啊栗饼饼

[就你那万毒窟的微末伎俩,再练一万年吧]引发的后续(3)完

TIP:1、算是拉郎CP,李茂贞x侯卿不喜勿入

        2、借用了一些广播剧的设定,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设定。不喜勿入

        3、故事的内容基本上就是标题引发的脑洞,本篇是发生在第四季的故事,总之瞎写得。不喜勿入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躺在床上休息的侯卿,大脑逐渐脱离混沌状态。只是身体太过虚弱,仅能眨眨眼帘,动动手指。这时,有股力量轻轻托住手臂,顺着力道,侯卿下意识得摸向自己的脸颊,蹭了蹭。

——还好,样貌没有发生变化。

支撑手臂的力量骤然消失,软绵绵的双手又垂落到床上。此时,侯卿也终于恢复意识,刹那间,就感觉到一股低气压。侯卿索性闭紧眼睛,继续装模做样。又过了片刻,听到一声无奈的轻叹,侯卿才缓缓睁开眼,无辜得抿起嘴,眨眨眼睛。

一身黑色行衣,灰白面具的年轻男子,浑身充满戾气得伫立在床边默然等待。直到侯卿苏醒过来,黑衣男子的肃杀之气才收敛起来,血色的瞳孔也变得清亮有神。黑衣男子沉默得坐在床边,执起侯卿的手,开始细细诊察。

侯卿自清醒后,大脑里逐渐涌现出纷乱无章的思绪,以及透过泣血录,来自于另一个人的沉重忧虑的情绪,铺天盖地,险些让自己再次昏厥。侯卿斩断乱七八糟的心绪,一口咬定:

——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真的。

黑衣男子直接瞪了一眼,侯卿又往被窝里缩了缩。两人继续面面相觑,私下里却你来我往暗度陈仓。黑衣男子又轻叹一声,转头看向窗户,侯卿抬起眼,颔首示意。

房间里唯一一扇窗户外挤满了一群黑压压的脑袋。

  黑衣男子轻柔得把侯卿扶坐起来,披上外套,垫好背枕,抬手挥开房门。

  门外四个人一溜烟得挤了进来。

 “小徒弟,你还好吗?”蚩梦着急得冲在最前面,看着侯卿仍旧脸色苍白,虚弱无力的样子,顿时悲恸起来。

 “谢师傅关心,我已无碍。”侯卿轻轻弯起嘴角,娓娓道来自己此刻的状况。

站在一边的李星云双手抱拳,面向黑衣男子,微微鞠躬道:“在下李星云,多谢兄台的救命之恩。”

  黑衣男子低头瞥了眼李星云,冷哼一声,转身走向窗边,不再搭理人。

  还想请教恩人高姓大名的李星云满脸冷汗,一头雾水。黑衣男子浑身散发生人勿进的气场太过冷冽,被莫名讨厌的李星云犹豫不决,不敢向前。

  满怀好奇的蚩梦指了指黑衣男子,悄声问道:“小徒弟,他是谁啊?”

“嗯…他是…”侯卿难得卡壳,皱起眉头,左思右想怎么向众人介绍这个‘熟悉的陌生人’。“他是…我的…”侯卿还在斟酌用词。

“我是他的夫君。”方才站在窗边望月的男人,突然闪现在众人面前,语出惊人。

  “欸——??!!”一屋子人忽然炸开了锅,小声惊呼。

“小徒弟,你成亲啦?”蚩梦双手合十,满脸欣喜。

“原来如此…失敬失敬。”李星云一拍脑袋,想明白刚才尴尬气氛的原因。

“恭喜侯卿尸祖。”张子凡和小师妹异口同声得拱手行礼。

“……”侯卿一脸茫然得看着眼前一堆人七嘴八舌,完全插不上话,只能移动目光眼巴巴得望向身旁看好戏的男人。

“诸位,此地不宜久留。”黑衣男子适时打断屋内的喧哗,严肃沉声道:“稍作休息,卯时前启程。”

蚩梦拍了拍小徒弟的肩膀,随众人离开房间。

 

侯卿轻轻呼了一口气,环顾四周,打量起来。

“这里是我曾经的居所。”

侯卿一愣,淡淡道:“你都回想起来了。”

李茂贞默不作声得摸了摸脸上的灰白面具,一时思绪万千。

 


李茂贞心急如焚得南下苗疆,闯进万毒窟。终于在死溪林深处的十二峒古遗迹附近,李茂贞感知到侯卿微弱的气息。

李茂贞瞬移到高处的石碑上,一眼看到单膝跪地的侯卿,以及一触即发的危险。李茂贞怒不可遏,瞬间挡在侯卿面前,一把握紧敌人的脖颈,提到半空中,周围燃起的黑色气流霎时吞噬殆尽,被锁喉的敌人动弹不得,面目狰狞。

“住…手…你不可…”缓口气的侯卿焦急得喊出声,口中却翻涌出丝丝腥甜,侯卿捂住嘴,忍不住轻声咳嗽。

这时,李茂贞腰间的骨笛忽闪忽闪,突然熄灭。李茂贞立刻甩开手中的废物,迅速轻柔得抱起昏迷的侯卿,看了眼李星云的方向,转身离开。

最先恢复体力的张子凡,指挥着众人一起跟了过去。

 

李茂贞把侯卿带回自己曾经的居所。躺在床上的侯卿已然失去意识,呼吸急促不安。李茂贞一手搭住侯卿的脉门,越发心慌意乱,一筹莫展。

此时,腰间的骨笛忽然闪烁起来,点亮黑暗的屋子。

——泣血录?

李茂贞疑惑得取出骨笛,放入两人相交握的手中。骨笛逐渐散发金色的光芒,李茂贞顿时感到一股能量,如涓涓细流,聚积奔涌。侯卿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,紧绷的眉头也舒展开。李茂贞轻舒一口气,轻轻拂了拂眼前人金色的刘海,继续屏气凝神。

 

 

李茂贞随意把玩手中骨笛,却目光如炬得注视侯卿。隔着面具,侯卿都能感到血色瞳孔里溢满的忧虑和不安。

侯卿深吸一口气,幽幽道:“曾经听师傅说过,它可以救‘人’。”侯卿看向骨笛,“除此之外,我知道的也不多。”

“我只是‘照本宣科’试一试罢了。这虽是个意外,你确是第一个被我救活得的‘死人’。”

  侯卿温和平静得看向李茂贞。

李茂贞愣了神,轻声叹息,坐回床边,扣住侯卿的手腕。

“你明明无所不知,却不肯告诉我。今天,我若晚来一步…”

“我信你。”侯卿回握李茂贞的手,轻声打断:“你可是我的契约人。况且,我无时无刻都可以感知泣血录。”

  李茂贞忽然觉得手中的骨笛成了烫手山芋,有种被耍的感觉。

“刚才为何阻止我。”李茂贞岔开话,有些义愤填膺道:“他们伤了你,死有余辜。”

“不可。”侯卿蹙起眉头,语气坚定道:“不可大逆不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是逆天改命的代价。”侯卿轻描淡写,“这也是我们之间的契约。”

李茂贞瞠目结舌,心中掀起惊涛骇浪。

“那契约的代价是什么。”

“天道运行,阴阳消长。”

李茂贞仿佛被施了定身术,沉重死寂的气压如黑色巨幕一般瞬间笼罩整个房间,面具下的血色瞳孔陡然变得混沌模糊起来。

“嗯—其实—”侯卿利索得拿起铜锣敲了一声,“以上都是我瞎编得。”

  李茂贞犹如惊弓之鸟一跃而起,直接退到门边。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侯卿泰然自若得观察李茂贞有些异乎寻常的行为,时而托住下巴指手画脚一番。

“你在自言自语什么?”李茂贞喘着粗气,咬牙切齿道。

“你的轻功如何?”侯卿默默收起铜锣,随口一问。

终于平心定气的李茂贞瞬移到侯卿身旁,双手撑住床两边,弯下腰压向侯卿,灰白的面具贴近侯卿的鼻梁,冷若冰霜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“君子动口不动手。”侯卿眨眨眼,举起双手。

李茂贞锁住侯卿的双手,继续凝视着侯卿。

“契约之事,我知道的甚少,只能请教师姐。”

“如果我俩还能‘活’着见到师姐的话。”

“算了,触犯禁忌会被师姐追杀,我们还是逃命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侯卿说得语无伦次,李茂贞听得不知所云。

“不过。现在还不是离开的时候。”侯卿言归正传道:“你知道十二峒和兵神怪坛吧。”

李茂贞正襟危坐,沉默得点点头。

“在这里,你不能使用虫术和蛊术,不能暴露身份。”

“为何不直接告知他们。”

“这是属于师傅的修行,做徒弟的,不便打扰。”

“而你,是我选择的修行。”侯卿看向李茂贞,赤色瞳孔盛满温柔和信任。

“你可知,你的脉象空无?”李茂贞痛彻心扉,忍住摘下面具的冲动。

“不是还有你嘛。”侯卿皎洁一笑。眉骨上舞动的勾玉印记越发艳丽动人,令人怦然心动。

 

“对了,你知道占卜打卦,何处能学?”破坏气氛小能手侯卿又开启新的奇思妙想。

“卯时了。”李茂贞撇了眼窗外,直接掀开被褥。“出发。”


     

THE  END


发生在第四季度脑洞故事写完啦><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感谢大家喜欢><


以下是胡言乱语,聊聊自己水平有限,无法写出来的一些情节和设定。


有设想过,未来侯卿带着李茂贞去见阿姐和将臣,也会发生很有趣的事,打一架避免不了。侯卿有点像是尸祖中受宠的弟弟的感觉,两位师姐知道自己的师弟以血养人,估计侯卿也会挨批,而李茂贞自带气场,又有侯卿护着,问题不大。

在设定上,完全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了。侯卿现在和李茂贞之间的契约,就是上一篇里侯卿以损耗自己的修行和生命救活李茂贞,而形成了一种链接,它是相互的,以目前的个人主导和修行来说,还是侯卿单方便感知李茂贞多些,以及这种链接,现在依旧是此消彼长的模式。所以本篇里侯卿清醒后,消耗多的李茂贞变得容易失控,以及有退化的倾向。

不过,未来俩人一起继续修行的话,应该就可以抵消这种消耗, 变成充盈彼此,形成稳定。只是,两人以后最好都不要有人出现意外or变成重伤,否则这种稳定一旦被猛烈打破,将面临契约真正的代价就是一命抵一命。

侯卿因练泣血录而不能触血,被救活的李茂贞不能再杀人了。


PS:以上都是胡思乱想///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